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一般查几次征信? 请看五月征信房贷新规

    向银行申请房贷,那么就必须查询征信。大家知道办理房贷一般查几次征信吗?听说五月新版征信出台,对于房贷方面有比较严格的要求。那么,五月征信房贷新规有什么新要求呢?这两个问题是较多人所关心的,就让小编来解答吧!

    个人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

    据小编了解,房贷办理过程中只会查询一次征信,查询这一次主要是为了考查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负债比例的情况。当借款人的负债比例较高,或者最近两个月查询征信超过四次时,就会影响到贷款的申请。

    一般来说,申请房贷的银行有一个特殊版本,可以查询到用户最新的征信记录。你个人到人民银行查询征信,可能只更新到2个月之前,而房贷银行是能够看到实时更新的。而个人和银行,都是查询一次征信。但是,在新版征信之下,房贷对于征信的要求更高了。

    对于已经贷款买房的朋友来说,虽然压力大一点,但至少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对于现在还没有买房的朋友来说,想要贷款买房的话,信用是最重要的,自从宣布新版征信即将实施以来,人们对于信用也是越来越重视,根据相关报道,2019年5月份,也就是下个月,新版的征信即将就要实施了。

    很多人买房申请房屋贷款的时候,银行会需要你的征信报告,而之前的征信报告主要体现你之前两年的还款记录以及贷款记录,在两年之内如果出现连续三个月逾期,或者在两年之内累计逾期6次的话,银行就会降低房贷的额度,最严重的可能会拒绝你的贷款申请。

    那么,五月新版征信实施,对于房贷方面有什么新规定呢?据悉,新版征信上线并实施以后,将比之前的旧版还要严格,第一点就是由两年变成了五年,这也就意味着时间更长,此外还将更全面,也就是说在征信的有效期内,想要申请房贷的话,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