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事件4月最新消息

    自从孟晚舟被抓之后,国人关注热度一直没有褪去,至今还非常关心孟晚舟何时释放回国。孟晚舟被捕后有新闻媒体多次采访华为老总任正非,最近一次采访时在本月16日,华为回应孟晚舟事件:受点磨难是好事,更会利于她成长。一起看看。

    孟晚舟被捕事件
    孟晚舟被捕事件

    4月16日,记者从华为心声社区获悉,华为发布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4月13日接受CNBC采访的纪要。任正非接受采访时称,会和孟晚舟经常打打电话,说一些家长里短。他认为,儿女大了,他们成长太顺利了,受点磨难应该是好的。“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这个磨难对她本人也是巨大的财富。经过这些困难,有利于让她意志更加坚强,成长更加有利。如果孟晚舟被释放回来,还会在华为从事原来的工作。

    任正非回应孟晚舟事件

    任正非称,他是否在短期内退休要看他的神经还是不是健全,还能不能做独立的思考。迭代更替是有秩序的,不在于他来指定谁做接班人。“不要担心华为没有接班人,接班人太多了,唯有孟晚舟不会接班。”

    孟晚舟正面临美国提出的引渡要求,任正非认为,一个人是否有罪,第一点是有没有事实,第二点是不是有证据。这些事实和证据在法庭公开透明的情况下晒出来,再做出公正、公平的判决。

    这是解决问题最根本的方法。“我自己认为可能他们没有那么多证据,也没有那么多事实。因为华为公司自创建以来,就是‘夹着尾巴做人’的,不觉得我们自己有什么可骄傲的东西,可以凌驾在任何国家的法律、任何国家的技术上。如果我们不遵纪守法,可能一天都活不下来。”

    他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华为相信司法程序能解决这个问题。更何况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是公开透明的,也是公正、公平的。

    华为老总任正非回应孟晚舟事件,此事任正非并没有看得很坏,反而将这件事情当成成长的经历。孟晚舟引渡美国听证会就在5月8日举行,结果会如何呢?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但相信会获得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