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上线时间 5月1日新征信套现将被罚真吗

    个人征信非常重要,不管是在银行贷款还是在借呗以及花呗上贷款,都要用到征信,所以平时我们必须了解清楚有关征信的规定。听闻新版征信很快就上线了,新版征信上线时间是何时?先说清楚,新版征信上线时间还没确定,5月1日新征信上线是谣言。

    一、目前我国征信系统建设情况如何?

    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积极组织金融机构建设征信系统。2006年,全国集中统一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正式上线。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具体负责建设、运行和维护征信系统。

    新版征信上线时间未确定
    新版征信上线时间未确定

    征信系统(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在促进金融交易、降低金融风险、帮助公众节约融资成本、创造融资机会、提升社会信用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信用报告已成为反映企业和个人信用行为的“经济身份证”。目前,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已采集9.9亿自然人、2591.8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分别接入机构3564家和3465家,年度查询量分别达到17.6亿次和1.1亿次。

    征信系统上线运行以来,为不断提高征信服务能力,征信系统软硬件优化升级工作持续进行,确保了征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增加征信有效供给、提升征信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金融科技的发展也进一步为提升征信系统服务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更好地满足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征信需求,征信中心适时启动了新一轮的系统升级优化工作,即各界所说的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工作。

    二、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进展情况如何?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是哪个版本?

    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

    消息称,新版征信报告对于信用卡套现的处罚力度非常大。信用卡恶意套现情况普遍,导致银行遭受的损失非常大,央行将出具多个规定,严防类似情况出现。此外,个人水电缴费情况尚未明确是否会上新版征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