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房价已定 两会谈房价定调了今年房价走势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无疑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而房价的走势也是大家所关注的。目前房价依旧是处在高峰期,有人说2019年的房价走势已经确定了,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两会期间是怎么看待房价走势的。

    两会谈房价走势
    两会谈房价走势

    在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看来,只要政策不出现大的变化,未来两三年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式的波动。此外,杨成长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已经发生变化,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迎来了拐点。投资房地产获得暴利的阶段已经过去了,认为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观念要扭转了。针对今年中国房价的走势,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认为,2019年的房价会延续2018年下半年的态势,不会有太大波动,上涨或者下跌都不会太大,这种平稳态势将持续一段时间。“房价有一定上涨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过度上涨,就要调控。”莫天全说。

    新一年各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基调怎么定?从今年各地“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发现,各地2019年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也成为重点表述。与此同时,各地也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力度,一些省份将出台具体措施,继续鼓励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从各地两会的政策基调可以看出,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十分清晰,防范风险也屡被提及。因城施策方面,个别库存充足,房价稳定,调控压力较小的城市,或将出现政策上的微调。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或成为一些地方楼市转型发展的关键点。

    在2019年的两会期间,各个专家在谈到房价走势的时候,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不仅是在2019年,同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房价基本会以“稳”为主,房价暴跌或者暴涨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