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农民每月400元? 这城市施新政提高农民收入

    如果农民每月400元补贴发下来,那么农民收入就能提高,生活也会变得更好。有消息称广东农民每月有400元补贴,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小编了解到,在国内,确实有一个城市已经施行这个新政策,目的就是提高农民收入。

    农民退休金
    农民退休金

    对于农民退休金的问题,其实还是有不少人关心的。小编看新闻,记得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只不过,这个提案仍未通过。

    当时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以上的提案否具备可行性呢?其实,可以值得试点。据悉,现在农民退休金试点县市城市曝光了,河南省就选择了安阳市进行试点。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网上有人张冠李戴,称广东农民每月有400元退休金,其实这是错误的。现在只有河南安阳市试点农民退休金,只有这个城市的农民有退休补贴领取,而广东暂时没有。这个城市提高农民收入的做法,也得到很多城市和市民的点赞,相信日后会逐渐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