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2019社保新规定来了!

    社保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也是一种社会保障,所以现在很多人都缴纳社保,购买社保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有消息称,有六种人不用缴社保。那么,哪些人不用缴社保了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保最新规定
    社保最新规定

    与退休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法》第44条“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劳动终止。”因此,企业不用为享受基本养老保险的返聘员工缴纳社保。

    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这类人群是指在不脱离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第二职业或为第三方提供体力或脑力劳动支出。因为兼职人员本身有自己的工作,正职公司要为其签订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

    劳务派遣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的五险一金一由派遣单位缴纳,劳务接收单位无需为其缴纳社保。

    实习生:刚毕业的大学生,无论实习单位是由学校安排还是自己联系,其目的都不是获取报酬,相信更多人的倾向在于收获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高校大学生与实习单位未成立事实劳动关系,所以无需为其缴纳社保。

    个体外包企业业务:将生产线上的员工以组为三位成立个体工商户,工资就成为了其利润,同时,个体工商户有一定限额的免税政策,也能给公司开具发票。

    智能机器人:财务智能机器人的出现,曾一度掀起了财务圈的职业恐慌,它取代了许多重复性工作,能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提高财务管理效率。但是,无论它将来的智能性提升到什么程度,也仅仅是替代机械性、重复性的岗位工作,所以财务人安心啦!当然,企业也不用为这个机器人的社保买单!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的社保断交了,大家一定要抓紧补缴社保,以免对自己的利益有影响。社保一旦断交,影响非常大。另外,以上六种人不用缴社保了,大家一定要记住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