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府违法占地事件 邯郸曲周袁府违建会被拆除吗?

    前段时间曹园违建被拆除一事,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最近又有消息传出邯郸曲周袁府违建,这个报道出来之后引起网友热议!现在袁府违法占地事件处理得怎么样了?袁府违建会被拆除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袁府违建最新消息
    袁府违建最新消息

    4月18日晚间,澎湃新闻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权威部门获得了一份《邯郸市调查组初步核实曲周县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情况》(以下简称“《情况》”)。

    这份《情况》介绍:4月16日晚,邯郸市调查组进驻曲周县,对曲周县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展开深入全面调查。

    经初步核实,该“违法占地”项目是曲周桂昌养老中心(法定代表人赵京),位于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村西。该项目于2017年3月、5月、8月,分别办理了环保备案、营业执照、民政许可,但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违法占地54.23亩(包括坑塘水面30.94亩、建筑物12.54亩、绿化用地10.75亩),不在“四区一线”范围内,没有占用基本农田。

    《情况》透露,该项目为中式仿古建筑,共计149间,其中:养老用房121间、公共用房28间,未发现“地下宫殿”“祠堂”“戏院”等建筑形态。下一步,对该项目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项目建设中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等问题,市调查组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及时公布。

    上述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即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里提到的“袁府”。澎湃新闻记者从各方了解到,“袁府”的背后是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曲周籍富商袁平年自称为其实际控制人,而袁的外甥赵京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袁府”位于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村西,周围是耕地。其内部均为仿古建筑,内设亭台楼阁和广阔的湖面。记者从曲周县官方获取的消息,该项目占地36153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20627平方米,建(构)筑物用地8360平方米,其他绿化用地7166平方米。

    河北当地媒体提到,项目的主人名叫袁平年,曲周县寺头街村人。其80年代通过建筑工程生意起家,2010年左右,到广西玉林市进行房地产开发。在当地,袁平年被誉为“曲周县金融巨鳄”。

    现在袁府可以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违建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拆除的,但是袁府这种情况比较特殊,属于非法占地,如果要拆除的话工程比较大,所以现在还没有袁府拆除的最新消息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