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降费方案出炉 5月社保新规方案公布即将实施

    4月份已经过了一大半了,将要迎来5月,即将步入5月份有什么值得我们去关注的呢?话音刚落,的确有我们要关心的大事,说的就是关于社保问题。根据最新消息称,5月份社保降费方案出炉了,新方案在5月1日实施。一起看看。

    社保几乎每一年均有些发生变化,今年社保无一例外也发生了新的变化,这次社保的最大的变化就是降费,相信已经有许多人已经注意到这方面的信息。接下来进入正题,社保降费方案出炉了来了解一下。

    5月社保降综合费方案
    5月社保降综合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指出,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省)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可降至16%;目前低于16%的,要研究提出过渡办法。各省具体调整或过渡方案于2019年4月15日前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

    通知表示,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省,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自2019年5月1日起,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

    此外,通知提到,加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力度,2019年基金中央调剂比例提高至3.5%,进一步均衡各省之间养老保险基金负担,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