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年检取消有望 交管所给出回应或对保险业影响大

    近几年时间里,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了人们主要的代步交通工具了,私家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普及。对于车主来说,汽车年检是必然要经历的事情,有消息称,私家车年检取消有望,随后交管所给出了答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私家车取消年检是谣言
    私家车取消年检是谣言

    确实,从目前的年检情况来看,汽车年检对于营运车辆起到了监督作用,但是对于私家车来说,作用就微乎其微了。很多私家车年检只不过是走一趟程序而已,毕竟现在的车主对汽车还是非常爱护的,发现问题后会立刻解决,因此,很少有年检能查出私家车的问题,而且,年检之后如果出了问题车管所是不负责的,因此,私家车年检的意义真的不大。

    然而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未购买交强险的话,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所以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你的车辆年检的时间是6月30日,那么你可以选择在4、5、6月份去办理年检业务。申领到检验合格标志后,要按照规定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处。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

    确实,汽车年检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都是非常头疼的时间,绝大多数车主都盼望着能取消私家车年检。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私家车年检取消毫无疑问是谣言,官方并没有证实该传闻,并且私家车年检一旦取消,对于保险行业来说,都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