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大巴车夜间行驶到几点 私家车上高速有时间限制吗

    因为疫情管控需要以及国家政策要求,贵州大巴车上高速是有时间限制的。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规定详细内容,也不知道私家车是否有这样的限制。那么,贵州大巴车夜间行驶到几点?贵州私家车上高速有时间限制吗?答案在下文揭晓。

    大巴车
    大巴车

    据悉,对小车等其它车辆目前并没有明确禁行上高速时间的相关政策,但禁止长途客运车辆在凌晨2点到5点在高速上行驶,主要是为了安全起见。这是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已经到了深夜,属于夜间行车,司机们不免会有疲倦。在这段时间禁止大巴车上高速,可以防止因为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司机们也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时间休息。

    即使有明文规定了长途客运车辆在凌晨2点到5点禁止在高速上行驶,驾驶人们在平时的驾驶中也要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驾驶。长时间驾驶的话,会造成疲劳驾驶,后果是很严重的。

    提醒一下,大巴车驾驶员一定要注意休息,疲劳驾驶一定要避免的。高速上,这个车速还是很快的,再加上整个路面是封闭的,所以车速通常是比较快的。这样的路况,还有操作上的单调,是很容易让大巴车驾驶员分心的,也会让驾驶员感到疲劳。建议大巴车驾驶员连续驾驶两个小时就要到服务区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