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按工龄提前退休 工龄30年能退休吗

    很多即将要退休的人都会有一个疑问,如果按照工龄可以退休吗?最新消息,2019按照工龄提前退休终于要实现了,工龄30年可以提前退休,但只限制逾事业单位的人,以及满足条件后才可以提前退休。

    按工龄提前退休有什么条件
    按工龄提前退休有什么条件

    提前退休最新政策即将出来,不少人都纷纷关心退休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早点退休可以享受晚年生活,但是却不知道按照工龄提前退休,还是满足条件才行的。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男性是要60岁,女性是55岁。在一些企业中是有着按照工龄计算提前五年退休的规定的。

    社保针对和面向的群体是很大一部分的,我们的社会每一年都是会发生变化的,所以根据每一年的变化,社保都会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其目的就是希望社保这个政策能够更好的保障我们的生活。大部分人都是在60岁的时候退休的,其中是有一小部分的人可以申请提前五年退休的,但条件是社保的缴费年限一定要满足15年。

    提前退休最新政策
    提前退休最新政策

    除了社保的缴费年限要满足15年之外,男性还需要缴纳满25年的医保而女性则是需要缴纳满20年的医保,只有满足这样的条件才能够享受到医保所带来的报销待遇。如果是从事特殊工种的话,并且从事的年限是在89-10年左右的话,如果因为这份工作的原因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一定的损害的话,那么就可以申请提前五年退休,毕竟特殊工种工作的环境一般是高温、高空、高危的。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按照工龄然后申请提前五年退休的,普通的工人就并不符合这样的规定了。提前退休虽然能够提早享受晚年的养老生活,但从养老金方面来看的话其实还是不划算的,我退休之后能够得到多少的养老金其实是和我们个人账户缴费的多少息息相关的,所以如果要决定提前退休的话,就要满足相应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