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和马云吵架真吗 郭台铭佩服任正非称很厉害

    郭台铭是富士康创始人,是台湾非常成功的一个企业家,两岸媒体非常习惯将他与马云、任正非作比较,经常报道他们之间的一些“趣事”。有报道说郭台铭曾经和马云吵架,不服马云只佩服任正非,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必大家都想知道答案,一起来了解下。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2007年,是郭台铭带领富士康走向“全球最大代工厂”的重要一年。因为和乔布斯的合作,让郭台铭风头正劲。同年,阿里巴巴举行电商大会,马云邀请郭台铭参加,并在对话环节说道:“我这只蚂蚁可以踩死你这只大象。”

    2018年11月8日,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蚂蚁已经不是当年的蚂蚁,至今短短11年,马云当时讲他的蚂蚁,他的马家虫,他现在不是虫,他把上面的几个大象(战胜了),所以马云高瞻远瞩,浙江人,绝顶聪明的商人,“马云将来绝对是,不能说前无古人,但有后有来者也难啊”。

    郭台铭回忆道:“当时我们下注蚂蚁和大象的江湖对决,到了2010年,大象已被蚂蚁逼得无路可走。”他还表示,今天,伴随着阿里云的出现,阿里新制造已经从网络转移到工业互联网领域。“我们希望世界有更多的蚂蚁超过大象。”郭台铭说道。

    而今年5月,郭台铭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做了一场主题为“实体经济+数字经济”的报告。郭台铭坦言自己当时并不相信,但十年后相信了。“马云当初说蚂蚁要踩死大象,我说你踩踩看。蚂蚁怎么能跟我大象比?我没想到,真是看走眼了。所以现在经常用这个提醒自己,对下一次工业互联网不要看走眼。”

    其实郭台铭与马云会面的次数非常少,两人不知道有没有吵架过,不过从郭台铭的回应来看,他还是挺佩服马云的。除了佩服马云,郭台铭还非常佩服任正非,毕竟任正非创立了华为集团,华为集团有多牛,这点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