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真实国籍 华为孟晚舟到底是什么人?

    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后,事件影响极大,而现在外界一直关注着孟晚舟事件进展。不过,除了孟晚舟事件以外,更多人最关心的还是,华为孟晚舟到底是哪国的人,孟晚舟是中国国籍吗?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揭晓孟晚舟真实国籍。

    华为孟晚舟图片
    华为孟晚舟图片

    2018年12月6日,媒体报道,日前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孟晚舟。随后网络流传孟晚舟拥有中国加拿大双国籍。

    后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针对外界有关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国籍身份的疑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孟晚舟是中国公民”。

    孟晚舟(CathyMeng),汉族,1972年出生,任正非之女,中国香港永久居民,拥有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1]历任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

    针对孟晚舟真实国籍,从目前数据来看,孟晚舟是中国公民,现在大家知道孟晚舟不是中国加拿大双国籍了。据资料显示,孟晚舟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所以现在大家对华为CFO孟晚舟真实国籍不会质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