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买房新政策 公积金贷款收紧影响刚需市民

    买房贷款现在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银行贷款,第二种就是公积金贷款,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公积金贷款是比银行贷款好很多,利息低很多。不过根据2019年买房新政策来看,现在公积金贷款收紧了,严重影响刚需市民!

    公积金最新消息
    公积金最新消息

    刚刚,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新政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以网签日期为准。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借款申请人贷款条件有关规定,申请贷款时的缴存时间由原来的“借款申请人应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申请贷款前12个月(购买政策性住房的为6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调整为“借款申请人申请贷款时应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其实,不仅仅是国管公积金收紧了,早在2018年9月,北京市管公积金政策也已经收紧了。北京市管公积金将贷款期限从70周岁下调至65周岁,并且二套房采用“认房又认贷”,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5%,被称之为“最严新政”。

    事实上,除了北京国管公积金、市管公积金都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之外,全国各地都在相继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其中北京力度最大。而且今年开始,成都、重庆等地也在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并且一律采用“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现在公积金贷款门槛越来越高了,以后想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说有点难,而且贷款最多只能贷60万,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是不足够的。公积金贷款这条新政严重影响了刚需市民,不少市民都表示以后买房难上加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