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房屋拆迁新政策 最新拆迁补偿标准公布

    随着城乡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很多城镇周边的农村开始面临着拆迁的问题,虽说能够改善当地人的生活条件,但是却面临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房屋补偿问题。2019年房屋拆迁新政策出台后,拆迁补偿标准是怎样的。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

    房屋拆迁新规出来,补偿标准也有了新的变化。如果房屋拆迁了,大家的住房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还关系到一家人的日常生活。按照当前我国的最新出来的政策,国家是不会亏待每一个人或家庭的。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及国土资源部、最高院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农村房屋的拆迁补偿,宅基地依据所在地的综合地价进行补偿,而房屋则是按照地上附着物进行补偿。所以说,农村房屋拆迁补偿和户籍人口没有什么关系,一般都是按照宅基地面积来计算补偿金额的。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每个地区对每个地区的农村宅基地的面积都有具体的规定,如果宅基地面积超过当地的规定,在拆迁时,还是按照标准面积还补偿。

    房屋拆迁最新政策是怎样的
    房屋拆迁最新政策是怎样的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方式有三种:货币补偿,等价置换安置房,重新分配宅基地,补偿房屋重建成本。2019年国家对农村征地拆迁补偿进行了最新调整,调整如下:最新《土地管理发》二审强调土地征收补偿改革问题,农村房屋被征收之后,补偿标准会提高。最新《土地管理发》二审农村房屋拆迁补偿不仅能够获得宅基地补偿、房屋补偿,室内装修也将会被纳入到补偿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