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救刘强东了? 其实是徐新救了刘强东和京东

    每间公司都遇到过困境,有的公司因为及时被救,度过困境后走上了辉煌,京东就属于这样。听闻刘强东刚创立京东不久时,遇到了非常严重的资金危机,当时是马云救刘强东了?其实并不是马云,而是徐新救了京东和刘强东,事件详情到底是怎样?一起来了解下。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2006年10月,京东在持续亏损下,严重缺钱。刘强东不得不硬着头皮找到徐新,只求200万美元的融资。但是徐新担心钱不够,给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他很看好京东,相信京东的经营模式。在拿到1000万美元的投资后,濒临破产的京东立马恢复过来。

    2008年金融,京东又陷入了危机,刘强东一夜白了头,徐新给刘强东引荐了香港超级富豪梁伯韬和他徒弟雄牛资本李续,他们给京东带来2100万美元的融资,是京东挺了难关。2014年5月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徐新也获得百倍的回报。

    刘强东和马云的关系其实不算好,两者属于竞争关系,也分别属于各自“帮派”,所以马云救刘强东不大可能。自从徐新救了刘强东之后,刘强东的京东集团顺利上市,而刘强东也成为了身价几百亿的超级富豪,还娶了美丽的妻子,走上人生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