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捕 加拿大竟对孟晚舟引渡听证会推进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之后备受关注,我们都在盼望着孟晚舟女士能够早一点获得释放回国,可现在加拿大还在加拿大受到监控。孟晚舟被捕之后,华为回应孟晚舟被捕没有不当行为,可加拿大依然没有选择释放孟晚舟,还对孟晚舟引渡听证会推进。

    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加拿大方面执意推进针对中国公民孟晚舟的所谓引渡司法程序发表谈话。

    全文如下:

    中方对加方执意推进对孟晚舟女士的所谓引渡司法程序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

    孟晚舟照片
    孟晚舟照片

    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3月2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发表谈话。

    全文如下:

    中方对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迫害。后来的事态发展证明了这一点。加方尽管标榜“法治原则”、“司法独立”,但并不能掩盖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错误。

    从事件所呈现出的明显的政治干预情况看,如果加方真的遵循法治原则、司法独立,加方就应该按照加引渡法的有关条款,拒绝美方引渡请求,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加法庭的最终审理结果将是对加方是否坚持司法独立的试金石。我们将拭目以待。

    华为:感到失望

    加拿大司法部长当地时间3月1日决定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对此,华为2日发布律师声明称,美国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司法部长仍然决定签发授权推进令,华为对此感到失望。孟女士没有任何不当行为,美国对她的起诉与引渡是对司法程序的滥用。希望孟女士的合法权利在引渡过程中的司法阶段能得到保护。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捕,而加拿大再次宣布对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加快推进,对加拿大的行为感到很失望。加拿大推进孟晚舟听证会,这么做事是在助纣为虐,更加成了美国的“帮凶”,加拿大真是愚蠢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