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利之星颜健生背景 颜健生背景起底大有来头

    西安利之星摊上大事了,王倩在西安利之星4S店购买一辆奔驰,没想到还没开出大门就出现漏油事件,为此王倩哭诉维权引起社会的关注,网友们也纷纷扒皮西安利之星老板颜健生背景资料,发现颜健生是一个大有来头之人。

    西安利之星老板是谁
    西安利之星老板是谁

    西安利之星的法定代表人叫颜健生,颜健生是马来西亚人,他还有一个惊人身份是马来西亚拿督,他担任128家企业的代表人,还有人发现颜健生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奔驰中国)中担任董事。

    西安利之星的股东分别为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法定代表人颜健生。其中,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75%。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豪华车经销商集团利星行汽车大名鼎鼎。

    进一步查询启信宝显示,西安利之星的企业类型为外资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为外资公司。值得关注的是,由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8家,包括利星行(中国)汽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利星行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在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任职的企业中,多数与利星行相关。这就是说,在诸多利星行旗下的奔驰4S店中,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拥有决定性话语权。

    颜健生背景大起底
    颜健生背景大起底

    同时,颜健生在利星行(中国)汽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利星行贸易(中国)有限公司中不仅担任法定代表人,也是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颜健生在奔驰中国担任董事。除了这些身份之外,马来西亚人颜健生还有一个身份是马来西亚的拿督。在马来西亚,“拿督”头衔是荣誉制度下的一种称号,虽然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但是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

    除颜健生与利之星、奔驰中国之间的多重关系外,外界还注意到,颜健生旗下的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赵薇及其哥哥赵健担任董事,赵薇为最终受益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