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星行赵薇股份 利星行集团刘楚群怎么发家的?

    有人说利星行赵薇股份很多,是不是真的呢?小编记得利星行集团真正大老板是刘楚群,那么赵薇与这家集团有没有关系呢?还有,利星行集团刘楚群怎么发家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利星行与赵薇的关系,以及说说刘楚群怎么发家的。

    赵薇照片
    赵薇照片

    京华网援引知情人士称,利星行法人代表颜健生不但是奔驰中国的董事之一,也是利星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对奔驰中国的日常决策有很强的话语权。此外,赵薇兄妹的朋友圈也与颜健生以及中星集团有交集。唐德影视是赵薇和其哥哥赵健早期投资的标的。在老家安徽芜湖,赵薇兄妹生意涉足各行各业。

    2010年6月,赵薇出资900万成立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赵健出资100万参股。随后,这家投资公司与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合伙成立了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当时的工商资料中,赵薇兄妹的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为4400万元,占股40%,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出资6600万元,占股60%。

    其实,利星行这家集团,赵薇是没有股份的。但是,赵薇投资版图还是比较广的,投资了很多生意,其中就包括汽车贸易生意。从关系来看,赵薇的投资应该是与利星行有关,但并不是直接买下利星行股权,而是与旗下公司有合作而已。

    事实上,利星行背后的真正的大老板是南洋十大富豪之一的刘氏家族。很长一段时间,利星行的掌舵人都是刘楚群,他还有一个名字叫刘禹策。2013年,刘楚群位列南洋十大富豪第10名。刘楚群正是“沙巴大慈善家”大马拿督刘玉波的侄子和其生前钦点的遗产执行人。

    刘楚群发家,其实与刘玉波大有关系。以伐木工程起家的刘玉波,有“沙巴木材大王”之称,他祖籍中国广东潮安县,后来因时局不稳,南下马来西亚当学徒,后与人合资经营杂货生意。二战之后,刘玉波进军伐木业,不久就成为东南亚著名木材商。

    1970年代,刘玉波的生意已经横跨木材、船运、种植、汽车、地产及进出口贸易等行业。1976年,刘玉波荣获沙巴州拿督勋衔,后再受封为高级拿督,也就是“丹斯里拿督”。2008年,刘玉波过世。但在刘玉波生前很长一段时间,刘楚群都是叔叔刘玉波的左膀右臂——尤其是在中国的业务上。

    刘楚群是国内乃至亚洲进口车业界的巨头。在一次保时捷的活动上刘楚群出席,德国汽车行业的人士纷纷向刘楚群问候。据说,刘楚群本人不喜欢抛头露面,普通人对他不了解,但他在欧洲汽车厂商之间大名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