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社保有什么变化 5月1日起社保养老保险降费

    前几年,社保没多大改变。那么今年社保有什么变化呢?国务院公布了社保政策,从5月1日起社保养老保险降费。那么,社保降费降到多少呢?比例是怎样呢?社保的变化,关系着不少企业不少人的利益,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这件大事吧!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今年社保的变化,其实就是社保降费。两会期间,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据悉,该政策从5月1日开始执行。其实,还未到社保5月1日降费时间,但社保局通知早就下来了,外界对此纷纷点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这次采取降费率的综合举措,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力度是比较大的。其目的在于切实减轻企业的缴费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也有利于形成企业发展与社保体系建设的良性循环,增强社保制度的可持续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早就说过,要在社保上推行新规定,为企业减负。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系列实招将能确保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让市场主体真正有获得感,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提供有力支撑。

    社保的缴纳比例,企业缴纳大部分,而个人缴纳小部分。从5月1日期社保养老保险降费,这主要是针对企业的,也就是企业缴纳社保那部分的比例降下来。这一重大变化,能够为企业减负,有更多资金发展公司业务,这是一大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