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遭跌停 “黑洞”风波影响恶劣损失很大

    近日,视觉中国公司“黑洞”照片版权事件也是最热门事件之一,视觉中国向侵权“黑洞”照片的用户收取版权费,“黑洞”照片任何人可使用,却认为是其公司所有的,此事持续发酵,引来全网招黑,这件事情对其影响恶劣,连续多天视觉中国遭跌停,损失了不少。

    15日,视觉中国股价再度跌停,报22.68元,封单金额超15亿元,总市值报159亿元,股价连续两日跌停,市值蒸发37.28亿元。

    视觉中国黑洞事件
    视觉中国黑洞事件

    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发布,此照片是由“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EHT)200多名科研人员历时10余年、从全球四大洲8个观测点“捕获”而来。然而,就在全世界为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惊叹和欣喜时,因为“黑洞”照片的版权争议,中国第一大图片公司视觉中国被卷入舆论暴风眼。

    4月12日,版权风波后的视觉中国开盘即一字跌停,封单近50万手,报收25.2元。截至当天收盘,视觉中国的最新市值为176.54亿元,较前一日收盘蒸发近20亿元。龙虎榜显示,基金等主力正在减持离场,共4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504.56万元,占全天成交额的83.56%。12日晚间已经有基金公司发出估值变更的提示公告,宣布再给出2个跌停,至20.41元。

    值得关注的是,12日晚间,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财通、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接连发布调整视觉中国估值的公告,最多下调至20.41元,相当于在4月12日收盘价25.20元基础下按照2个跌停板估值。

    视觉中国遭跌停,市值蒸发了不少,视觉中国公司估计怎么也没有想到事情闹到这个地步。视觉中国公司“黑洞”照片事件还在发酵,遭遇多个跌停,未来还会有几个跌停,还是要看股价后续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