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亿房企倒闭 房企倒闭潮来了房价又要涨了吗?

    近年来,随着各地楼市调控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房地产行业也迎来了大洗牌,众多千亿房地产企业纷纷宣告倒闭。近日,安徽省又一家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宣告破产了,随着房企倒闭潮的来临,房价又有涨了吗?

    又一家知名房企倒闭了
    又一家知名房企倒闭了

    据媒体报道,近日,安徽蚌埠一房企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安徽中恒控股有限公司申请破产!据了解,2019年3月7日,安徽中恒控股有限公司以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据悉,安徽中恒控股有限公司在建项目——蚌埠中城·国际广场原定于2019年5月竣工,因相关案件纠纷,工程项目中具备预售条件的商品房被查封。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安徽中恒控股负债总额8.936亿元,均已到期,无法清偿。处于资不抵债状态。近年众多房企纷纷宣布倒闭、破产,除了安徽中恒控股有限公司,近两年由于资金链断裂、大环境影响等多方原因,濒临倒闭、宣布破产的房企还有很多。据蓝鲸房产不完全统计,2018年1-10月,已有10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宣告破产。

    房地产经过棚改的一轮拉动,房价基本已经到顶,随着下半年楼市销售低迷,不少专家直言楼市"拐点"已至,甚至万科也喊出了要"活下来"作为2019年的首要目标,这让人不得不感受到楼市当前形势的严峻。诚然,一方面房地产企业在2018年遭遇高地价,而调控限价也导致开发商无利可图,在面对上有封顶,下有门槛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对拿地的积极性不高,这导致全年土地流拍增多。另一方面,受下半年销售量的影响,以及调控政策持续加压,开发商大量开展打折促销,在利润微薄的当下,继续降价只能赔本出局,那么可以预见一些中小开发商无力面对如此局面,房地产企业或将集中出现"倒闭潮"。

    近年来,随着我国各大城市加紧楼市调控,房企之间的规模竞争已然在加剧了,很多加房企接连传出了破产的“噩耗”,中小房企也迎来了新一轮洗牌。但相关人士表示,房企倒闭潮的来临,对于房价走势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