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否认裁员 传工龄20年以上被内部强制退休

    作为我国三大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近年来发展迅猛,逐渐形成了对巨头中国移动的追赶之势。然而,近日却传出了中国联通要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据有关消息透漏,45岁以上,并且工龄在20年以上的员工将会被采取内部强制退休的措施,该消息也引起了巨大争议,随后中国联通方面也作出了回应,并否认了裁员传闻。

    中国联通裁员传闻
    中国联通裁员传闻

    有关消息称,被内部强制提前退休的员工,薪资待遇将是之前在岗工资的80%左右,而对于裁员的比例,目前尚未清楚。据悉,此次中国联通选择让部分员工提前退休,主要还是为了进一步节省运营的成本,和之前京东、美团等公司的裁员如出一辙。

    对此,联通方面在回应中否认了公司大规模裁员的传闻,并表示该消息严重不实,大家勿传勿信。所以,大家在了解运营商一些最新消息的时候,要注意辨识真假的报道,切勿被相关媒体的虚假报道所带偏。

    此前,根据中国联通所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联通在服务方面的收入达到了2637亿元,增长的幅度为5.9%。同时,在用户增长这一方面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2018年一整年在4G用户净增长方面就有4505万户,目前中国联通的用户有2.2亿户。

    全国携号转网的时间
    全国携号转网的时间

    除此之外,今年一直备受关注的全国携号转网的具体时间,目前也已经有了最新的进展。现在,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三大运营商都在加紧布局全国携号转网的相关工作,消费者在今年11月30日前就能享受到该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