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形势 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更繁荣

    在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中国经济发展并不好。那时,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形势,显然是不看好的。但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发展越来越好。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更加繁荣,让外国都感到震惊和佩服。那么,现在美国是怎样报道中国经济呢?

    中国经济形势大好
    中国经济形势大好

    美国财经有线电视新闻网CNBC援引近期发布的财务报告和分析师的报告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仍有许多领域的潜力未被发掘。例如,互联网、汽车、医疗、教育、旅游等五大产业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业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中国的中小城市。

    美国Seeking Alpha网站发表文章称:近来,中国经济冷却趋势已有所缓解。如今,随着供给侧改革范围扩展到金融等行业,中国监管部门正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加强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并提高金融资源效率。汹涌流入的资金显示看好中国股市的情绪正返回。

    此外,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将把中国股市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增至以前的4倍,这或将令中国吸引800亿美元的外国资金。与此同时,上海证交所将推出类似纳斯达克的科创板,这无异于中国创新科技企业的金融孵化器。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形势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减速,但中国经济规模仅10年就增至当初的3倍。随着中国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仍将超过30%,全球经济前景依然有赖中国支撑。”从这可以看出,美国媒体对于中国经济形势是看好的。

    中国是人口大国,当时很多国家都不看好中国解决这么多亿人口的温饱问题。现在,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还解决了经济困难问题,发展进入繁荣时代。现在中国经济虽然不是全球最发达的,但已经成为第二经济大国,这就是成绩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