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房产税开征房价会降吗?

    近年来,关于房产税开征的问题,一直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前段时间,有消息称房产税开征的时间已经逐渐明朗了。那么,目前房产税开征都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呢?房产税开征之后房价会下降吗?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已是近年来全国人大第三次提到房地产税,从而也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虽然目前并没有具体的征收范围和税率细节,但高盛分析师王逸等人在3月14日的研报中表示,鉴于发达国家的经验,以及中国实施的限贷政策,因此预计房地产税的推出其实对中国楼市影响有限。当今世界,已有140多个国家或地区课征包括房产税在内的各种形式财产税,但各国具体的征收形式、课税对象、税率设计等不尽相同。

    房产税的到来对于刚需一族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毕竟可以抑制炒房客的“囤房”行为,一定程度上能减少楼市的“僧”而增多楼市的“粥”,提高刚需一族的买到房几率,到时候房价或许成为了其买房的最后一道门槛。那么,房产税来了,房价会跌吗?

    房产研究院分析师认为,房产税对于抑制房价上涨有作用,但仅仅是短期的。首先,已拥有多套房的人不再增加持有的数量的同时可能会因为税收的原因将持有的房子出售,市场上流动的房源量会有一定的增加,彼此竞争可能会造成房价的小幅下降;其次,原本打算购买多套房子的人在放弃原有置业打算的同时,让购买机会增多,楼市变为买方市场,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房价的下跌。

    现如今,许多国家都开始征收房地产税,其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稳定房价的同时,同时还为政府提供了稳定的财政收入来源。所以相关专家分析表示,即便是我国房地产税开征,对于我国楼市的影响也是非常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