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终于敲定了 房产税对谁影响最大赶紧看看

    我们时常听到有关房产税的消息,过去网上总有人在谈论房产税的落实情况,特别是今年两会多次提房产税,两会发话房产税在稳步推进,意味着房产税终于敲定了,接着就是落实了,不知道何时能够落实,这个成了一个未知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罢了。

    2019年3月5日,相关部门提出了“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紧接着3月8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又再次提到了房地产税。不过,巧的是在同一天,大量的香港内房股尾盘出现了下跌情况,有人指出这一下跌情况是不是可以和房地产税有关。那么这个房地产税法究竟和股市下跌有什么关系?房地产税法究竟有多大的影响?房地产税多久可以出台呢?

    房地产税对于购房者有影响吗?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的概括,凡是与房地产运行过程有直接联系的税都纳入房地产税。在中国包括房地产营业收、企业所得税、房产税等等。因为房地产税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很多“有房一族”对此都比较关注。首先是房地产税立法和推进的财税体系层面的内容,不能只是单纯的理解为房地产行业要征税而已。

    房产税要来了
    房产税要来了

    再者就算征收了房地产税,那和刚需的有房一族也没有很大的关系。拿上海举例:人均60平米的住房本身不征税,面积基本照顾到了刚需的需求。就算征税,大概算一下,税款预计是房价款的0.1%,基本上不会花费很多。其次就是,对于房地产税,大家可能会说房价还会下跌吗?什么时候买房合适?如果是自住的刚需一族,那当然是越早买越好;如果是买来投资,那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房地产税对于房地产市场有影响吗?

    2019年3月9日,港股内房股全面下跌,截止到收盘为止,融创中国下跌了10.89%;碧桂园下跌了5%左右。对于多只港股尾盘下跌,有人认为是房地产税的关系。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税的立法,对楼市会造成一点影响。这一次的地产股下跌,与近期的大盘冲高后,市场信心不足也有一定的原因。同时也显示出,经济的基础没有得到完善,大盘还不够稳定,紧接着房地产税的消息出现后,很容易就加剧了产股下跌。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房地产税的出台会影响到销售。短时间内,房地产税对市场应该还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房地产企业应该还有自己的战略部署。

    房地产税什么时间会出台?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应该还是比较关心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出台,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税法只是财税体制改革的第一步,与房产市场的调控关系不大,初心还是要解决地方征税的问题。如今楼市情况不稳定,2019年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杨红旭表示,2018年8月房地产市场还是下行,现在的楼市处于低迷期,还不是适合出台房地产税法的时间,2019年估计很难完成立法。还有张大伟也认为,房地产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推出,目前正在准备中,要按照严格的标准,推进和实施房地产税法。

    我们日夜关注的房产税终于敲定了,房产税的推出,必定会影响到大家,甚至房地产市场,两者必定或多或少会有影响,据说影响最大的炒房客,他们有可能永远退出房地产市场,因为房产税会让房价下跌,这对刚需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