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大事 好消息!农村建房补贴政策来了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大力扶持,农村每一年都会发生大事,并带来新的面貌,今年也不例外。2019年小编所讲的农村大事是关于农村建房的补贴政策,以下这几种农民建房国家是直接给予补贴的,看看自己满不满足相关的条件。

    农村建房最新补贴政策
    农村建房最新补贴政策

    大家一听到农村建房补贴,顿时都会觉得眼前一亮,是不是按照字面意思理解凡是在农村建造房屋,都能领到这部分补贴,其实不然,农村建房补贴是针对一部分特定人群的扶贫政策。

    2019年这几种农民建房国家直接给补贴

    1、参与农村迁移腾地、占地腾挪的农民。一般情况下直接补钱或者是重新分配宅基地加现金补贴;2、由于新农村建设需要进行搬迁的农民。在新农村中对按规划要求做房的给予一至三万元不等的补贴,此项补偿一般直接由政府负责。

    3、家里的房子属于危房的农民。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住房补助为辅,政府分类住房补助标准为:中央补助资金7500元,省级补助资金1900元,县级补助资金4500元,共计补助资金13900元;4、农村的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及其他符合国家建房政策的农民。一般按照不高于45平米(地区有差异)面积直接建房,也有地区直接补贴2万元的。

    满足以上这四种情况的农民是可以直接获得国家相关补贴的,同时,农民朋友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因为地域发展以及各地政策的不同,每个地方农村建房的补贴都会有所不同,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相关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