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取消私家车运营是谣言 滴滴顺风车恢复时间是何时

    自从滴滴顺风车下线以后,网上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关于滴滴的各种消息热传,其中有两个这样的报道,滴滴取消私家车运营以及滴滴顺风车在4月份正式上线,两个报道谁真谁假,为了不让谣言困扰大家,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

    滴滴回应取消私家车运营功能:假消息

    有人在匿名社区中爆料,收到滴滴成都分部发来的短信称,即将取消私家车运营功能。

    滴滴顺风车还没上线
    滴滴顺风车还没上线

    根据被标记为“快的客服电话”的短信显示,滴滴方面预计将全面解除账户,会给予司机一定的赔偿。1000单以上的司机将赔付2万,2000-3999单以上赔付2.5万元,4万单以上,赔付4万。以上赔付金7个工作日到账。AI财经社向滴滴和多位滴滴司机求证,其均表示此为假消息。

    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进展

    4月15日消息,滴滴顺风车负责人张瑞通过顺风车官方微博发布了“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了顺风车在下线期间的反思,公布“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去掉个性化头像和性别等个人隐私信息显示”等五大整改措施方向。

    张瑞透露,去年两起顺风车事件后,滴滴加大了客服资源投入,提高客服处置能力,在各个环节展开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投入大量资源升级整个客服体系。此外,公开信中还提到顺风车用户准入信息筛查持续加强,尽最大努力杜绝人车不符。

    同时,顺风车也会接入滴滴平台专门成立的安全响应中心,只要涉及安全类的投诉,全部交由专人第一时间处理,降低安全投诉被误判或积压的概率。在去年9月的滴滴平台安全整改中,滴滴组建了7x24小时的应急指挥中心,为突发事件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成立“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并优化调证流程。

    张瑞表示,后续将逐步公布更多产品改进方案和安全策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并尽全力照顾好逝者家人,全力以赴提升出行安全。

    滴滴顺风车奸杀事件发生后,虽然滴滴顺风车不断整改,并且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但目前滴滴顺风车没有上线时间表,也就是滴滴顺风车何时上线,还是一个谜。滴滴顺风车需要做到让政府满意才能有机会上线,显然现在还没达到这个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