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好消息 第九轮中美贸易磋商结束取得好结果

    给大家说一个中美好消息,是关于贸易战方面的。大家如果有关注中美贸易战进展的话,就知道前阵子中美两国进行第九轮贸易磋商了。最新消息所得,这一轮贸易磋商取得很好的成绩,两国就部分问题达成了共识。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据官方消息,在4月3日至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磋商结束之后,在4月10日,美国财长姆努钦称,中美已就互设执行办公室基本达成一致,设立该办公室是中美经贸协议内容一部分。两国贸易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或有助于两国贸易战停战。

    随后,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美已经进行了九轮经贸磋商,最新一轮磋商确实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妥善解决好双方关切,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这符合双方利益,对世界经济也是有利的。

    目前中美贸易磋商已经进行到第九轮,在前几轮两国贸易磋商并没有达成共识,但最近这两轮贸易磋商进展不错,频频发出好消息。其实,中美贸易战停战,对于两国很多行业都是利好的。加强经济合作,也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