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中美会谈结果能否取得好进展

    中美贸易磋商,备受各界高度重视,如果中美两国开打贸易战,后果不堪设想,相信这样的结果是谁都不想看到的。那么,现在中美贸易战怎么样了呢?中美会谈结果能否取得好进展?下面一起来看看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5月3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态度和诚意,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并向其他领域扩散的错误做法,严重破坏了磋商的基础和氛围,责任完全在美方。

    对于美方近期关于磋商的一些表态,高峰说,美方近期释放的信息有些前后矛盾,一会儿说可能很快与中方达成协议,一会儿又说没准备好跟中方达成协议,“让人不得不对其诚意表示怀疑”。

    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同时,合作是有原则的,磋商是有底线的,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

    “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高峰说。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双方也一直保持着沟通。我们相信,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按照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努力达成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更希望贸易战早一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