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下岗潮来袭 未来选择这些行业饭碗才保住

    作为一名打工族,最不希望听到的是下岗的消息,生存在科技时代,科技开始逐渐取代人类,这意味着人类开始被下岗了。根据最新消息称,新一轮下岗潮来袭了,下岗潮关系到哪些行业呢?快来看看有没有的行业?

    未来新一轮下岗潮
    未来新一轮下岗潮

    随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能够彻底取代人类,在新的时代下,导致职工下岗丢了饭碗这种事情是很常见的。作为一名求职者,不想听到下岗这种事情降临在自己身上,未来求职者应该选择哪些行业才不会丢饭碗呢?

    1.教育业

    教师给学生传道授业,不管未来互联网如何发展,教师都是不可替代的职业。同样,教育行业的其他职业也是如此,随着人才战略的实施社会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并且现今社会家长的教育意识也越来越强。所以教育业是一个永远不会被淘汰的行业。

    2.医药业

    从古至今,不管是和平年代还是战争年代,医生、护士、药品检测师等等医药类的职业都是必不可少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在现代社会,医生不仅仅只是救死扶伤,更多的是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3.文化娱乐业

    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信息的迅速传递让人们养成了碎片化的阅读习惯以及个性化的文化需求。而随着人们对精神层次的要求越来越高,文化娱乐业的需求发展也越来越大。所以在未来文化娱乐业是一个非常潮流且不会被淘汰的职业。

    4.科研业

    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那些科学研究者的研发创新,一直以来科研行业就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因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时代需要进步,从古至今都离不开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是现在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一个力量。并且无论怎么样先进的人工智能也都是人类的科研成果,社会的进步需要科研行业不断进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