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社保断交了怎么办 应该如何处理?

    职工缴纳社保一般都是由公司代缴的,而且比较划算,那么职工下岗后社保断交了怎么办呢?其实这种情况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赶紧找一份新工作,然后把社保转到新的公司缴纳。

    社保
    社保

    第一,你可以再找一份工作,这样你就可以在新单位重新缴纳社保。社保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只要15年缴完,以后的养老金都不会影响。其次,如果没有找到单位,可以先申请失业,领取失业救济金,领取期间照常缴纳社保。

    最后,还可以以人身保险的形式缴纳社保。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弹性就业支付,而不是为城乡居民选择社保。由于灵活就业可以与城镇职工社会保障相结合,弹性就业缴纳社会保障的年限将继续与您的城镇职工社会保障保持同步。如果弹性就业缴纳的社保和职工缴纳的社保缴费期限相同、缴费基数相同、退休地区相同、退休年份相同,那么两者领取的养老金待遇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