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未来科技十大突破 中国未来科技发展将超越美国

    现在中国很多技术都处于领先的地位,无论是高铁还是造房子技术都是全世界最顶尖的,但是中国唯一就是科技方面落后于美国。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国未来科技十大突破,报道称中国未来科技发展将超越美国!

    中国科技最新消息
    中国科技最新消息

    中科院透漏了未来5个卫星项目:爱因斯坦探针(EP)、中欧联合空间科学卫星任务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计划(SMILE)、磁层-电离层-热层耦合小卫星星座探测计划(MIT)、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与全球水循环观测卫星(WCOM)。这些卫星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后发射,我们规划了未来5年的5颗卫星,并对中国空间探索、技术和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寄予厚望。

    “未来一段时期,在原有的研究积累基础上,一些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呼之欲出。”白春礼说,在凝聚态物理研究方面,我国科学家与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团队等联合攻关,首次发现了超导拓扑表面态和马约拉纳零能模,该成果在拓扑量子计算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在高科技产品研发方面,中科院即将发布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处理器——MaPU代数处理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白春礼表示,相信MaPU系列处理器问世以后,将在世界计算机、通信等领域以及广大消费电子市场产品中大放异彩。

    在服务健康中国方面,我国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新药。白春礼表示,这款新药一旦取得突破,将填补该领域十余年的空白,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中国原创抗老年痴呆症个性化新药。在农业科技方面,针对我国粮食安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水稻、小麦、大豆、鲤等品种培育领域将要实现重要突破,有望开创新的绿色革命。

    其实现在中国的科技有不少是已经领先美国了,例如5G技术,但是大部分科技技术还在创新的阶段,所以目前在世界排名还是落后于美国。不过相信中国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科技创新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