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棚改房有房产证吗 棚改房如何办房产证

    如今城市化发展很快,城市开始向城区蔓延了,而城区的很多老旧房子就要被征收用地,以后用来发展高楼大厦,为此国家政府就会划定那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子进行改造。棚改房有房产证吗,要怎样才能办理房产证?

    棚改房买卖政策
    棚改房买卖政策

    棚改房是一些危险的楼房,为了政府就会划定棚户改造区,进行房屋改造重建,改善棚改区内群众的生活质量。棚户区改造房土地属于国家划拨的,属于经适房的一种,上市交易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一些棚改房会限制房产证办理时间。这主要与当地楼市有关,政府不希望过多的房子确权,冲击到商品房市场。纳税比例难以确定。首先是房地产商,负责棚户区改造的房地产商是比较吃亏的,建同样的房子售价却远比商品房低,还要让他负责棚户区改造的那部分税款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政策规定棚改区老百姓要缴纳契税,开发商也要缴纳一定的税款,要如何去确定这个标准?在税收标准没确定下来前,政府自然也不会让你确权。

    棚改房如何办房产证
    棚改房如何办房产证

    棚改区会出现大量的暴发户,这些年因为棚改区走向人生巅峰的人不少,有的人一分就是十几套房产。这些房子一定会被征收高价税的,这和房地产税异曲同工,政府不会白白让你拥有那么多套房产,这也会导致贫富差距的扩大。但是这部分的税赋要如何征收又是另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上述问题是指棚改房中的空置房,虽然没有产权证,但是仍可以一直居住下去,只是不能交易而已。而如果你在棚改之前产权清晰,那么棚改时会给予你商品房进行安置,这类房子是可以拿到房产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