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按工龄退休方案 按工龄退休是真的吗?

    提前退休能够提早安享晚年,对于很多人来说,当然非常盼望的。目前,我国公务员提前退休的新规定已经出炉了。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是2019年按工龄的退休方案,30年工龄可以提前申请退休了,看看自己是否符合相关的条件。

    按工龄退休最新消息
    按工龄退休最新消息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男性是要60岁,女性是55岁。在一些企业中是有着按照工龄计算提前五年退休的规定的。前段时间关于延迟退休的一些消息让部分人忧心忡忡,相比之下提前退休就很少被人们所熟知,那么所说的按照工龄提前五年退休又是什么样的说法呢。

    跟现在法定退休年龄相比,提前退休让大家眼前一亮,工作30年就可以申请退休,当然要符合这3种情况的一种,才有机会享受提前退休。第一种就是公务员工作满30年,像单位提出申请,离法定退休年龄不到5年,单位同意就可以提前退休;第二就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满20年后距离不到5年退休,可以提出内退静养,也就是我们说的内退,不上班也可以拿一定比例工资,等到法定退休年龄在办理正式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第三种就是只要养老保险累计缴纳满15年,就可以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劳动委员会鉴定合格后才可以提前5年退休。

    关于退休年龄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毕竟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以上这三种情况是可以办理提前退休的,总体而言,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编制的人员可以享受到提前退休的福利待遇,恭喜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