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服务费揭密 行业人士揭开购车优惠背后真相

    西安奔驰漏油事件持续发酵,奔驰女主揭密汽车金融服务费背后内幕,而且这笔钱还是以私人收取,这让奔驰女主很是怀疑。金融服务费合法吗?为什么4S店工作人员力推贷款买车,背后竟然隐藏着惊人的内幕。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根据知情人透露,很多豪华品牌车都会收取一笔金融服务费用,这笔钱的金融高达上万元,简直是令人震惊。奔驰女主曝光收取1.5万金融服务费,而奔驰官方回应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可是4S店却要求通过私人转账收入,涉嫌了偷税漏税的情况。

    “从购车可以做分期开始就有了汽车金融服务费。只要购车人在购车时做分期贷款,都要交金融服务费,金融服务费用归4S店”,在郑州某汽车4S店从事销售工作七年的业内人士小张说,金融服务费一般不开发票收据。

    小张说,各个店在收取金融服务费上没有统一的标准和操作方式。“有的店收取的金融服务费会给客户算到优惠和折扣中,比如买车时本来可以优惠15000元,向购车人收取金融服务费15000元,销售人员就可以告诉购车人说给优惠了3万元,这优惠的15000元抵扣了金融服务费,这就相当于没有收取金融服务费。而有的4S店确实没有把收取金融服务费算到优惠和打折中,这个钱就是4S店赚了。关键是看4S店是否将收取的金融服务费‘折扣’掉”。

    金融服务费是什么意思
    金融服务费是什么意思

    如何看待行业收取的金融服务费?“现在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很多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购车人。很简单,比如,本来实际可以给购车人优惠1万,收了4000元金融服务费,就可以在做广告的时候说给客户优惠了14000元。虽然说收取了金融服务费,但给客户的优惠也显得更多了。据我了解,80%的4S店收取的金融服务费并没有赚钱,有些品牌好、供不应求的车型收取这个费用可能会把这个钱给赚了”小张说。

    对于收取金融服务费是否合规?小张直言,他并不清楚。“要严格来说,收金融服务费确实不算太合规。但有些4S店确实是给客户把这个费用优惠掉了,相当于是没有收”。而关于金融服务费的收取是否有标准,小张说,“金融服务费的收取没有统一的标准,各个店的情况可能都不一样。据我了解,有的4S店收入购车人贷款总额2到3个点作为金融服务费,有的4S店会收取一定的固定费用作为金融服务费,比如我们这边一些店的金融服务费是三四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