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近996什么意思 人民日报谈996马云改口惹争议

    你知道最近996什么意思吗?最近,马云谈996工作制惹争议,不少网友都反对。之后,人民日报谈996,称不支持996工作制。意外的是,马云改口了。马云为何要改口呢?996工作制违法吗?今天,我们着重分析一下这个话题吧!

    马云谈996工作制惹争议
    马云谈996工作制惹争议

    报道称,近日,有人在知名代码托管平台上发起了一个名为“996.ICU”的项目,以此抵制互联网公司超时工作。此举得到大批程序员响应,纷纷抵制996工作制。令人意外的是,此事也引起人民日报的关注,谈996工作制的弊端,称崇尚奋斗,不等于强制996。

    从人民日报的观点来看,它是并不支持996工作制的。意外的是,马云对于996工作制的意见竟然出现多次改口。马云一开始支持996工作制,之后称不强制996工作制,现在再度回应,称不支持996工作制,但支持员工拼搏精神。难道,马云是因为看到人民日报这样说才改口的吗?

    那么,对于996工作制,你有何看法呢?在发表看法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996工作制的定义吧!所谓“996”,是指每天上午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6天;而“996.ICU”,意为“工作996、生病ICU”。日前有几十家互联网公司被指实行“996工作制”,其中包括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个人认为,996工作制对于员工身心健康没有好处,对于企业发展也没有长久的利处。可是,现在很多职工工资低,经济贫穷,所以即使公司没有强制进行996工作制,员工也会自愿加班。或许,这就是现实吧!不过,有得选择的话,996工作制的确应该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