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承东回应华为不上市 华为突然宣布大消息要上市真吗

    近日,有传闻称华为突然宣布大消息,称会借壳上市。这个传闻引起很多人关注,网友议论纷纷。小编记得,此前余承东回应华为不上市原因,称为了未来,所以不上市。那么,现在华为真的打算上市吗?其实,华为并没有这样的打算。

    华为公司不上市
    华为公司不上市

    一家公司能否上市,主要看业绩以及实力,还是要是否具备上市的潜力。这三点,华为都具备。其实,华为作为世界五百强,虽然没有上市,但比世界上绝大部分上市公司还要强大。那么,华为什么不上市呢?原因究竟是什么?

    在3月31日举行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谈到了华为至今没有上市的原因,他表示,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任正非的核心理念是要投资未来。他说,上市公司为了财报好看,会把短期利润做的很高,但是非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把远期的利润投了很多钱。

    华为目前在很多基础研究上走到了前面,包括5G大量使用的新技术,华为在全世界范围处于领先。为什么华为远远走到了业界前面?余承东认为,因为华为12年前就已经在做5G的技术,很多芯片、材料、算法技术同样提前了很多年在做。

    他说,“无论是国家还是公司,没有基础设施的核心投入,就不会有未来竞争力,所以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非常重要的要素。”从余承东的话可以看出,华为为了投资未来,是坚决不上市的。因此,外界称华为借壳上市,其实是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