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棚改叫停吗 棚改政策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重大传闻爆出,网上称2019棚改叫停,这个消息对房地产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只不过,这个传闻是真是假呢?国家全面叫停棚改政策,小编是不会相信的。因为,棚改政策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不可能突然取消的。接着,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

    在讨论棚改叫停传闻之前,我们先搞清楚棚改的定义。棚改,也就是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中国从2009年开始,对中国国内煤炭采空区、林场、农垦及华侨农场中棚户区进行大规模改造。

    据小编了解,中国推行棚改政策已久。在2012年9月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独立工矿区转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听到2019棚改叫停的消息,小编是怀疑的。小编记得,李克强总理曾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这项工作对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一举多得’。棚改要更好体现住房居住属性,要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

    从以上内容可以得知,国家是非常重视棚改工作的。而且,国家领导人也揭露了棚改工作的积极意义。目前来说,各大城市对棚户区改造是进行得非常好,仍在进行中,并没有叫停。既然这项工作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怎么可能叫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