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600吨黄金在美国 揭世界各国黄金存美国的真相

    众所周知,黄金储备作为一种战略储备的资产,无论是在抵抗风险还是在稳定货币价值方面,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600吨的黄金存放在美国,不仅如此,全球很多个国家都相继把黄金存放在美国的纽约联储地下金库,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黄金的储量
    中国黄金的储量

    自从2008年美国爆发了金融危机以后,各个国家的央行便开始加速增持黄金,而这也让好些国家想起了藏在美国黄金。目前,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街道下方20米深的地方,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金库——纽约联储地下金库,这里存放着60多个国家的8300多吨黄金(包括中国的600吨),占到全球官方黄金储量的30%。此外,美国政府还把在丹佛、诺克斯堡和西点存放了不少的黄金。

    其实各个国家用来购买或者兑换的黄金大部分都是来自美国的,而大宗黄金的运输以及储备都是不容易的,所以很多人就干脆将黄金藏在了美国,这样就省去了很多的麻烦。然而在2017年的时候,德国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都运回了自己的国家,于是很多人就觉得德国运回黄金是不是有大事发生了?因为德国的经济非常好,要是没有大事情,不会突然那么着急的将这些黄金运回自己的国家。其实德国这么着急的将这些黄金运回自己的国家,主要还是债务让德国感到了压迫感和紧张感,再加上美元已经不再是二战时候那样了,可以说已经失去了信用,所以将黄金运回自己的国家还是趁早的好。那我们为什么不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拿回来呢?根据此前的一组数据表示,我们中国储备黄金达到了1842.6吨,要是有600吨的黄金在美国,那么我们中国就储备着1242.6吨黄金。

    当然了,以上的这些数据并非是官方的准确公布的消息,只是民间所流传的数据而已,所以从目前来看,或许我国的储备黄金要远比我们所知道的多。现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并且我们手中还掌握着大量美债等资产,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博弈已经不落下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