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个人资产多少 揭秘特朗普庞大的商业帝国

    提起特朗普,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知道他是美国的总统,其实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商业巨头。早在竞选美国总统之前,他就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了,那么,目前特朗普的个人资产有多少呢?特朗普当总统亏钱是真的吗?

    特朗普谈当总统亏钱
    特朗普谈当总统亏钱

    亿万富翁特朗普,当了美国总统后,可是亏了不少钱。《福布斯》杂志报道称,据其估算,特朗普个人资产净值已经从2015年的45亿美元降至31亿美元,两年间缩水14亿美元。“做这份工作让我损失了很多钱。这不只是钱,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损失之一。”但是他又说,“你知道,幸运的是,我不需要钱。”

    而关于特朗普的个人资产,早在2017年的时候,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披露的一份关于总统个人财产的报告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总资产至少达14亿美元。这份财务报告长达98页,披露的时间跨度为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报告显示,虽然特朗普目前已经从其集团公司的生意中撤出,但是去年集团各项业务至少产生5.9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下滑3%,导致其资产总额从上次申报的15亿美元,下滑至14亿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的目的是反腐败,其主要职责是规范400多万政府雇员的行为,其中包括总统。该机构会对监督对象进行一年一度的财产审核,写明为了“防止行政部门利益冲突”,即防止以权谋私。从报告披露的内容来看,在政府之外,特朗普还是565家公司的董事长或者董事会成员。其中,位于华盛顿的特朗普国际酒店和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以及位于全球多地的高尔夫球场,都是旗下盈利能力最好的业务板块。

    在印尼,特朗普光是拿自己名字的使用权跟地产公司MNC集团做了笔交易,就赚了10亿至50亿美元的授权费。在土耳其、巴拿马、菲律宾和印度,他也用过这一招。关键是,特朗普还不只是靠房地产赚钱。他在芝加哥和拉斯维加斯都进行了酒店、高尔夫球场等产业的投资。特朗普集团共拥有17个高尔夫球场。

    其实,特朗普也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他的父亲弗雷德特朗普作为美国的地产开发商,也是非常成功的。特朗普后来也通过子承父业,并且依靠父亲的人脉和财富,将家族资产一步步做大,所以我们不可忽视的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特朗普作为一名商人还是非常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