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黑名单可以办信用卡吗 征信黑了多久才能消除?

    征信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通常有人贷款因为逾期或许不还,就会出现征信问题。最近就有网友问小编,因自己网贷欠太多无能力偿还,被列入黑名单了,征信黑了多久才能消除呢?那么,网贷黑名单可以办信用卡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名单不可办理信用卡
    黑名单不可办理信用卡

    《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您在办理新的业务时,相关部门一般会优先考虑近期的消费、还款记录。

    如果是所说“黑名单”是表示的是央行的个人征信报告上的一个不良的记录,那么此记录一般都会是有一个期限的,不良的信息是自不良的行为或是事件终止之日起最长是保留5年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5年的期限是从一个实际的还款日开始的,而非应是还款日,也就是还清贷款后的,是有超过5年的逾期的记录也是将会自动消除的。

    网贷黑名单可以办信用卡吗?按照常理来说,黑户的情况下是办理不了信用卡的,因为存在个人征信不良记录,就算办理了也会被拒,很难再通过。所以说,个人征信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注重这一点,贷款千万不要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