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乡潮变退租潮 2019农村地区现退租潮

    最近一年返乡创业成为了一个潮流,简称是返乡潮,不少应届毕业生踏上了返乡潮的行列里面去。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农村地区现退租潮,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返乡潮变退租潮是什么情况造成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退租潮最新消息
    退租潮最新消息

    如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可能生活在农村的人,羡慕城市人有高收入,享受着高消费的生活,而城市的人也羡慕农村有自由自在的慢节奏方式。其实农民们的日子还是相对较为贫苦的。这不,在农民工经历了返乡潮之后,又出现了大批的退租潮,让农民朋友们实属无奈。

    前几年,在农村承包土地的价格还是很便宜的,这也是因为大多数农民都外出打工,干脆就把自家的土地承包给种粮大户,自己也能多一份收益,很多农民想着自己外出打工,家里的地也没时间种,与其荒着不如出租出去,出租的价格也是比较低的,不过随着这两年国家对农村土地的政策越来越多,农村的土地也跟着变得火爆了起来,很多农民也是看到了这其中的门道,随之而来的便是土地出租价格的上涨,这也让很多承包户都苦不堪言,有的干脆就直接退租了。

    最早一批的种粮大户的确是赚得盆满钵满,不过最近两年就不是很乐观了,土地承包价格的上涨是一方面原因,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如今很多人都涌入到了这一行业,竞争越来越大,而且各种农资价格的上涨,比如说化肥、种子等一直在涨,而且人工也是越来越贵,再加上粮食价格的持续低迷,这也让很多承包大户不但没赚到钱,反而很多人还因此赔了个精光,这也是“退租潮”爆发的一个原因。

    现在退租潮越来越浓烈,相信过不了多久农村的土地就没有人耕种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为了保证粮食的产量,国家已经开展了很多补贴,但是由于耕种成本每年递增,赚也赚不了什么钱,所以很多农民选择出外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