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变卦了 反口对欧盟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日前,据媒体报道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变卦了!之前说得好好的,不会对“朋友”欧盟加征关税。现在他又反口并正式宣布,要对欧盟加征关税,被加征关税的商品规模高达110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DonaldTrump)政府周一提议对价值约110亿美元的欧盟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称由于欧盟对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AirbusGroup)提供补贴,美国此举师出有名。

    自2004年以来,美国一直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就空中客车补贴进行诉讼,并表示将公布拟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预计WTO将很快就空中客车补贴案作出裁决。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Lighthizer)称:“这个案子已经纠缠了14年,是时候采取行动了。”他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与欧盟达成协议,结束所有不符合WTO规定的大型民航飞机补贴。当欧盟结束这些有害的补贴后,作为回应,美国可以取消加征的关税。”

    在美国人看来,仗着他们实力强大,以为想怎样就怎样,简直是反口不认人。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变卦了,据悉,欧盟正准备提出可能的报复措施。所以不要想着与美国人谈公平,想要不被欺负,首先要自己强大起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