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2亿人大罢工 要求提高最低工资和失业补贴

    最近,网络对于印度2亿人大罢工事件非常关注,可谓掀起讨论热潮。2亿人,可想而知,这个罢工浪潮是多么震撼的。那么,印度究竟出现了为什么,导致2亿人大罢工呢?罢工目的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真相吧!

    印度百姓
    印度百姓

    其实,印度2亿人大罢工事件发生也有一段时间了。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9日,印度民众上街参加罢工游行。印度全国总工会1月8日发起大罢工,工会称全印有约2亿人参与了此次的抗议活动,10个印度全国性行业工会组织参与。

    据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突然禁止了大额卢比纸币流通、后又实施伤及小型商贩并导致多家工厂关闭的税制改革之后,他在民众中的声望开始下降。更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大规模的下跌,对印度民众收入造成了影响。

    媒体采访印度罢工人士,接受采访的人称,罢工是为抗议莫迪政府提出的公共部门企业私有化、拟修订《工会法》等一系列“反劳工”政策,要求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加强社会保障和失业救助等。总工会领导人表示,罢工得到了几乎所有主要的政府机构职员以及银行、保险、电信和其他服务部门雇员的支持。

    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超过10亿人口,处理百姓就业和福利问题,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现在印度政府在这方面没有妥善处理,导致印度2亿人大罢工,以致引发了更多乱象发生。个人认为,这是印度政府的问题,需要提高百姓的福利待遇,这样才得到百姓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