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霸气外交官谈贸易战 霸气言论令人激动

    面对美国欺负,如果中国不霸气,那么美国肯定得寸进尺。还好,中国霸气外交官谈贸易战,称中国不怕美国,更不怕贸易战。如此霸气的言论,让我们这些普通百姓的心都稳当了!现在的中国,就是需要霸气,就需要站稳脚,绝对不能受欺负。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对于中美贸易战爆发,很多人想听听中国高层的意见!小编曾看过一篇新闻,当时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就美国发起对话贸易战一事发表意见,称“此举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也有违两国工商界的合作意愿,中方不想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郑泽光是在第19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美经贸关系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给两国人民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在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贸易不平衡等问题本来不足为怪,应该通过磋商以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加以解决。

    他说,中方历来重视发展中美关系,愿同美方相向而行、一道努力,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很正常。对此,不能动辄把自身的问题归咎于对方、在战略判断上犯下根本性错误,那样只会损人害己、搞乱世界,应采取客观、理性的态度,多做换位思考、相互适应。

    没错,中国不怕打贸易战,更不会害怕中国。美国是很强大,也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但是,中国也不差,经济发展一样强大。即使目前中国还未比得上美国,但依然是强大的,依然是不怕美国的。不得不佩服,这个中国外交官就是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