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变卦了 对欧盟征收关税将会受到报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变卦了!之前说得好好的,不会对“朋友”欧盟加征关税,现在他正式宣布,要对欧盟加征关税,被加征关税的商品规模高达110亿美元!随着特朗普的“宣战”,欧盟这边也应战,扬言要报复美国,一场规模巨大的贸易战即将来袭!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将对产自欧盟的价值11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前一天提议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大型商用飞机及飞机零部件,乳制品和葡萄酒等,以回应“欧盟违规补贴空客公司”对美方利益造成的损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称,美国政府将启动程序,以“确定可对哪些获得欧盟额外补贴的产品征收关税,直至欧盟取消这些补贴”。声明还引用了世贸组织关于欧盟补贴空客“一再”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的结论。世贸组织去年发布的上诉机构报告指出,欧盟对空客A380、A350等进行补贴,对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的同类机型销售造成巨大损失。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已经起草了将被加征关税的110亿美元欧盟商品的清单。

    对此,欧盟于9日作出回应,称将采取相应的报复措施。欧盟委员会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针对飞机补贴一案,欧盟预计在短时间内就会采取报复性措施。该发言人补充说,“欧盟仍然愿意与美国进行商讨,前提是这些都没有既定的先决条件、并且旨在取得公平的结果。”

    不要想着与美国人谈公平,在美国人看来,他们实力强大,想怎样就怎样,反正别的国家无可奈何!而且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有无数国家梦想着进入美国市场,美国不担心制裁欧盟后,找不到替代者,看来要想不被欺负,首先自己要强大起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