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力远和丰田合作和谐 混动路线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粤港澳三地政府联合在东京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三地政府首次联合在海外举办推广活动。

    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

    推介会期间,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及相关企业代表团联合访问了丰田汽车公司,深入调研并体验了氢燃料电池车Mirai、多功能出行平台e-Palette、自动驾驶等高新技术产品,同时就今后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广东省为配合大湾区建设,将科技创新作为未来主攻方向和发展重中之重,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以丰田技术为代表的混合动力汽车路线是重要的转型路线之一。

    就在4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无偿开放丰田拥有的研发HEV积累的关于电机、电控(PCU)、系统控制等车辆电动化技术23740项专利使用权。

    汽车行业相关人士认为,丰田开放混合动力技术,有助降低混动车的成本,对汽车企业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助混动路线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作为广东省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和丰田汽车的长期中国合作伙伴,也获邀随同参访。科力远长期坚守混动路线,一直是丰田凯美瑞、雷凌、卡罗拉双擎等混动车型动力电池的稳定供应商,同时正在谋求搭建自己的完整产业链。

    科力远除了与丰田在电池产业方面形成的长期合作以外,目前也与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供应链方面有着合作意向。相关人士表示,科力远与丰田的合作一旦实现,将大大稳固佛山作为广东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中心和重要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的地位,也将对我国混合动力汽车的快速产业化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