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澎思科技完成A轮融资 融资金额高达1.5亿元

    人工智能公司澎思科技11日宣布完成A轮1.5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360、富士康等产业资本联合投资。这是公司继引入洪泰基金、IDG资本等创投后首次引入产业资本。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澎思科技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夯实算法、软硬件产品研发,打造更丰富的产品线,针对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等垂直行业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同时,澎思科技也将通过北京和新加坡研究院加强技术储备,发掘更多AI技术与各类垂直行业场景的落地结合点,适时切入新的赛道。

    公开资料显示,澎思科技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于2018年9月获得洪泰基金领投的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2019年1月,澎思科技完成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高捷资本、上古资本、洪泰基金跟投。

    目前公司在AI安防赛道上已经完成从端到端、软硬件到算法的全系列自研产品体系搭建,并针对不同领域多场景复杂人群人员管控的业务需求,推出了成熟、可落地的覆盖全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包括AI+公共安全、AI+智慧社区、AI+智慧园区、AI+智能交通、AI+智能制造等五大行业具体16个细分场景的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澎思科技各行业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落地全国50多个城市,服务客户超过百余个。在全国多地部署动态人脸识别点位,累计抓获在逃人员近两千名,并担任多项国家级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据介绍,此轮融资引入产业资本将为澎思科技带来更多元的AI安防垂直行业落地场景。

    360集团表示,“AI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落地应用是360投资考虑的重点。以马原为核心的澎思科技创始团队和新近加入公司的首席科学家申省梅,都非常注重技术在行业的落地应用,具备强大的工业级研发和交付落地能力。这不仅帮助公司在AI安防行业实现了高速增长,团队所具备的计算机视觉全栈技术在多个行业同样具备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和想象空间。未来,360将重点帮助澎思科技拓展更多AI技术落地垂直行业,澎思科技也将助力360在城市安全大脑方面的布局。”

    此外,澎思科技与富士康已在智慧园区和智能制造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澎思科技基于人脸识别、行人再识别、行为识别、图像聚类、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推出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富士康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管理规范生产过程,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升企业安保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