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京东酝酿大裁员 超1.2万名员工或将被裁

    近几个月时间里,作为我国第二大电商企业的京东可谓是频频“出事”,不仅众多高管相继离职,同时裁员的传言也是不断传出来。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曝光,京东正在酝酿大规模的裁员,此次裁员的人数或将超过1.2万名,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显示,此次京东裁员的人数将会占到公司员工总人数的8%左右,甚至部分团队员工的数量会减少一半以上,京东大规模裁员的传闻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热议。而关于京东此次裁员将会涉及到哪个部门,有传言称是京东所在的北京总部团队,和快递以及仓库的员工。

    此次大规模裁员的传闻如果属实,毫无疑问将会是京东历史上裁员力度最大的一次调整了。但很快,京东方面对此传闻作出了回应,表示这仅是公司内部正常的人员流动,部分媒体故意夸大事实,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完全是谣言。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流出京东裁员的传闻,是在上个月的时候,有报道显示京东公司一天离职的员工人数就多达400人,但这些传言随后都被京东方面一一否认了。同时,上个月京东还宣布实施了“995”工作制,虽然不强制要求员工加班,但是总的来说,员工的工作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京东否认裁员计划
    京东否认裁员计划

    近几个月时间里,关于京东裁员的传闻可谓是层出不穷,早在今年的2月份,京东就对高管“动刀”了,宣布今年将会末尾淘汰10%副总裁以上的高管,随后首席技术官张晨和首席法务官隆雨更是相继宣布离职。